鱼我所欲也

「我想和你游山玩水」

你是天使

36.遣散


      一夜噩梦。清晨天微亮,罗浮生在沈巍的怀里醒来,看着呼吸均匀的沈巍,罗浮生的心里更乱了几分,这几年即便是偷来的时光,他和沈巍一起,彼此都足够快乐。


      罗浮生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披了件外套出去,走到自己车旁,掏出钥匙打开车门坐了进去,他从外衣兜里套出烟盒,在里面拿出一根送到唇间,接着打着火机把烟点着,刚吸了两口就听见车门被打开的声音,他看了过去,沈巍钻进车里。


      罗浮生随即掐灭了烟火,随手扔进了垃圾袋。笑着对沈巍说道“你怎么来了?想我了?”


     “浮生,你该把烟戒了。”沈巍没接他的话。


      这一次,罗浮生没有嗔他不叫哥哥,也没有嗔他管束自己,只是轻轻嗯了一声,算作答应。


      两个人就那么坐着,谁也没再说话,直到天已经完全亮了,太阳都爬了出来挂在天上,罗浮生才摸摸肚皮撒娇似的朝着沈巍说句“我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 可是沈巍做好了饭,罗浮生却一口也没来得及吃就跟着皮虎出门去了,沈巍又把摆好的饭菜收了起来,坐在桌子前学习去了。


      而罗浮生和皮虎出门之后,两人径直去了李老板那边。合作的多了,罗浮生知道这个李堂虽然不是大老板,但却是个难得的靠谱的人,对手下兄弟也很好。


      实际上从王群那回来,罗浮生就安排皮虎去联系他合作的几个老板,他想把手下的兄弟送过去,可惜别人要么是疑心重,要么干脆不缺人,也就这个李堂,看似不太起眼,但真的帮了罗浮生的大忙。


      罗浮生和皮虎去,就是去问问情况的,毕竟这种事也不能全由皮虎出面。


      谈的很顺利,只是李堂更想要皮虎,却被皮虎直接拒绝“感谢李老板抬爱,只是我这人认死理,生哥在哪我就在哪。”


      皮虎的话确实太直接了些,不过好在罗浮生手下的其他人他都接触过,也足够让他满意,李堂也不会为难皮虎。


     “那我就静候罗老板的好消息了。”李堂送罗浮生和皮虎到门口还不忘加上这一句,可见罗浮生的人是真的靠谱。


     “虎子,辛苦你了。”罗浮生内心是感激皮虎的,只是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习惯了,他实在说不出来什么特别肉麻的话。


     “生哥客气了,这些我都会处理好,您...处理好沈巍那边就行。”皮虎还是一如既往。


     “多给兄弟们些钱,他们跟着咱们这么多年也辛苦了。而且也还得再辛苦他们一些日子。”罗浮生说道,紧接着又补了一句“剩下的就给沈巍吧。”


     “生哥,沈巍的钱...其实已经给了不少了,我不是说不想给他,只是他毕竟...万一到时候真的查起来...”皮虎的话提醒了罗浮生,罗浮生这才想起来,不管怎么说,沈巍都是跟自己有关系的,真不能这么不管不顾。


      罗浮生带着兄弟们过了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新年,新年过后两个月,罗浮生就让皮虎把之前计划好的事跟大家说了。


     “兄弟们,这是大家跟着生哥手下走的最后一趟货了。”皮虎开口说道。


     “虎哥这是什么意思?”迪仔开口问到。


     “大家以后跟着李老板,他肯定能对你们好。”


      没人再说话,大家都明白了,罗浮生把他们送给了别人。


     “虎哥,你跟生哥说,有任何事兄弟们一起抗着,我们不走。”钱七走到皮虎身边。


     “就是啊!有什么事不能一起抗着的?”


     “那王群要是敢来,我们跟他拼了。”


     “我们不走!”


     “...”


      “兄弟们,我知道大家都是一心一意追随生哥,不过生哥既然决定了,大家也就别让他为难了,要是大家觉得,不想去李老板那,干完了这批,生哥也打算把钱全给大家分了 大家回老家去,买个房子,娶个老婆,再做点生意,过几天安生日子。”


     “只是拜托兄弟们,还得陪着生哥演几天戏,大家就权当不知道这回事,想去李老板那的,和我说一下,想要回家的,就暂且在这住一阵子。”


      皮虎没再给大家反驳的机会直接让他们给李堂送了趟货,然后他转身去了罗浮生那。


     “虎子,沈巍十八岁了。”罗浮生没来由的说了这么一句,接着说道“这么多年了,像做梦一样。”


     “生哥,你想好了吗。”


     “虎子,是你想好了吗。”


     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无奈的摇摇头,笑了。


      走完了这趟,想要去李堂那边的,都是跟皮虎说了一声之后就直接留下了,许多回来的,也都是打算回老家得了,罗浮生看着自己厂子里少了接近半数的人,不禁感叹名与利害人不浅,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


      其实做这行的,也不全是坏人,也有很多人在山里出来,不能分辨外面的花花世界一不小心误入歧途,却因为留恋名利,舍不得别人称的一声"哥",舍不得金钱带给人奢靡的享受而不愿迷途知返。


      谁能说谁对谁错呢,无非是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罢了,之前的罗浮生确实这么想,但如今他只觉得,需得有意义才能叫生活。


      罗浮生向来是个说话算数的人,他叫皮虎把手里的钱全部分好,每个兄弟打一份,即使是留在李堂那的,罗浮生也叫皮虎把他们那份打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 至于林南,她不想走,罗浮生也没强迫她,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3)